挽言

喜欢和适合撞个满怀

[星鬼] Miss You[be短]

Miss You

[be]星鬼

勿上升!!







盛夏,天热得连蜻蜓都只敢贴着树荫处飞,就像怕阳光伤了自己的翅膀。

刚下地铁,朱星杰看到了自己以前经常去的奶茶店

“还在啊……”

想着总是喝酒伤身,今天去买杯奶茶喝也好

叮铃铃

挂在门旁的风铃响了,虽然这个风铃有些年头了,声音不再清脆,可朱星杰觉得它还是那么好听,只是变了另一种风格而已

“先生您好,请问喝点什么”

一个小奶茶店,里面只有两个人在工作,一个专心在里面做饮料,一个在外面点单,偶尔也会进去帮那个人一把

只是外面点单的小女生,不是之前的那个了

也是,两年了

谁会甘愿一直呆在一个收入不高的小奶茶店里工作呢

“……蓝莓味的,加冰”

“好的,您稍等”

突然,朱星杰感觉自己被人从身后压住,那人跳在朱星杰后背上,又很快自觉的下来

眼睛笑成了一条缝“杰哥,好久不见呀!”

一脸天真无邪

朱星杰转身

“你好,再要一杯香芋的”

“哦,好的”

“不错嘛杰哥,你还记得我爱喝的口味啊”

“这点小事,我还是能记得住的”

现在应该是在放暑假吧,周围大多都是结伴出来的小女生,嘻嘻哈哈的讨论着一些小八卦,或者是自己爱豆的最新动态

两个人拿上奶茶,坐在最里面的座位

“你今天没通告吗?”

“没有,我明天有,今天来这的酒店呆一天,实在无聊,就遛出来转转”

“遛出来?你经纪人没看住你啊”

“切,他今天有点事,把我安排在酒店就走了,就算他在,我也照样能出来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“杰哥,你……还在写歌吗?”

“没有”

“你骗我”

“没有”

“奶茶店都记得来,为什么写歌就会放弃”

“没有”

朱星杰的三个没有让小鬼有点恼了

“喂!你多说几个字会死啊!”

“不是记得来,今天恰好路过,最近这是第一次来”

……

“哦”

“脏辫剪了?”

“啊,哦对,剪了,不好看?”

“挺帅的,换换发型也好”

“嘿嘿”

两个人明明满肚子的话想对面前这个许久没见的人说,话到嘴边,却又憋回去了,全程也就说了这么几句

夏天的六点,天色一点都没变,月亮也没有要出来的意图

朱星杰喝完奶茶,准备起身走了

“诶,杰哥,你这就走啦?”

“恩,如果不是你,我是准备在家喝的”

“嘿嘿,那个……”

这么长时间了,小鬼撒娇的方式还是没变

朱星杰一眼就知道他又有了什么鬼主意,但还是顺着他,或许是习惯了,或许是真的出于私心想再多听听他讲话,在自己面前的那种

“你说”

“我是偷偷跑出来的,现在消息可能透出去了,酒店楼下估计都是记者,经纪人和保安又不在,我自己回不去”

“所以?”

“所以我能跟你回家吗?”

小鬼的眼睛亮亮的,但好像多了一点与从前不同的不自信

“不可以”

“啊,这么可惜吗”

小鬼好像早就预料到结果一样

“这样!咋俩一起回我酒店怎么样?经纪人明天中午才回来!”

朱星杰轻轻敲了一下小鬼的额头

“你这小鬼脑子坏了吗?咋想的”

“不是,最近他们知道我这特别谨慎,绝对不会跟别人一起回来的,所以他们不会认出我们的!”

“没有把握”

“杰哥!都这么久没见了,你也不帮帮我,想看我露宿街头吗?”

“诶呀杰哥,就帮帮我嘛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“你把帽子口罩带好了”

“这么说你是答应了?!”

“一次”

“好好好,带好了,走走走”

小鬼直接回答了上一句的问题





王琳凯虽然二十出头,但也是在娱乐圈呆过几年的人,机灵的很,如他所说,记者们真的没想到他会胆大的带人回酒店,都没有在意那两个身影



在坐电梯的时候,小鬼就把门卡给了朱星杰

“给你,520号”

然后自己开始低头系鞋带

两人刚走到门前就听到身后的转角处的声音

“我可是好不容易帮你订到和王琳凯同一层的房间,你可要好好表现,争取拍到点猛料”

“好的领导”

朱星杰着急的把小鬼按在门上,壁咚着他,侧过头,把小鬼的脸挡的严严实实

还好那两个缺德的记者没有过来,朝着反方向进了另一个房间

朱星杰一只手在墙上,一只手拦着小鬼的腰

“滴”

拦小鬼腰的那只手上还拿着房卡,正好扫到了,门突然开了

两个人因重心不稳,连退两步,最后又倒在了地上

像电视里的偶像剧情节一样,他们吻上了

朱星杰懵了一下,又很快反应过来,迅速起身,把门关住

把小鬼从地上拽起来

“对不起啊,你没事吧”

“没事”

小鬼似乎还没从刚刚的事走出来

坐在洁白的床单上,似乎在想着什么

朱星杰给他倒了点水,把玻璃杯递给他

“给你,喝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就被小鬼封了口

“你他妈疯了吗?”

朱星杰一把推开小鬼

“对啊,我是疯了,你他妈没疯吗?刚刚你的眼神是一个好兄弟该有的吗?”

两个人都是喊出来的

一直绷在小鬼心里的那条理智之线,彻底断了

“……我没有”

“你没有?你真还好意思说你没有。当年是你说的重头开始,你的重头开始,就是从我身边离开吗?你有问我过我的意见吗?”

“对不起,可这是最好的结果”

朱星杰一脸的坚定,就像这两年来的后悔思念从没在他身上出现过一样

“这个结果我不喜欢!”

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两个人就这么站着,没开灯的房间显得十分压抑

“我先走了”

这么长的时间,朱星杰能说出来的,却还是让小鬼心凉了半截的话

小鬼慌乱的抓住朱星杰的手臂,眼神中不再是任性的‘要求’,而是‘祈求’

“你别走,对不起,我刚刚话有点重了,你只要回来,什么都可以的”

“我不能毁了你”

“你没有!你走才是毁了我”

“你还是年轻,你会明白的”

“我不会!你走了就什么都不会”

“……好好休息”

朱星杰知道一个一点背景都没有的人,走到他那一步是多么的艰难,再艰难他都没敢放弃,可是王琳凯,就像是逼他放弃的最后一块石头,他撑不住了

他不敢那么自私,他不能看着自己亲手毁了他的前途

他是下了狠心,要走了

小鬼慢慢把手放开,低着脑袋

“只要你现在还愿意回来,就还可以回来”

声音真的很小很小,明知道不可能,却还是挣扎了一下

“你,少喝点酒,少熬夜,好好工作,我……走了”

朱星杰走了


王琳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直到一个电话打来,打破了这份寂静

“小鬼,你新专辑的主打歌写好没有?就差这首了”

小鬼拿起床头柜上写了一多半的草稿,心里有了一个想法,很可笑,但是无所谓。反正他又不是第一次做这种蠢事了

“还没写,我想找一个会写歌的音乐人帮我写”

“诶呦小祖宗,现在我们去哪给你找啊,你为什么不自己写啊?”

“不用你们找,我这有人”

“行吧,你推荐的人应该是靠得住的,那你赶紧让他写啊”

“知道了,你弄份合同发过来,我明天去找他”

“好”

挂了电话,小鬼把草稿揉成一团,扔到了垃圾桶,一头栽进被子里,最近是挺累,很快就睡了过去



第二天,合同就已经躺在小鬼的手机里了

很快,又到了朱星杰的手机里

[我为什么要给你写歌]

[大厂的时候我问了一句“杰哥以后你还会给我写歌吗”,你自己说的“会”,没忘吧]

[知道了]






朱星杰连着两天都是半夜三点睡的,很快就写好了歌

发给了小鬼

[抒情歌?]

[怎么,你不是唱抒情歌也很好听吗?不喜欢那我就再换一首]

[不用,我喜欢]

朱星杰到底还有有私心的,这首歌都是他们的真实写照,当作是最后的纪念吧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[小鬼的新专超好听啊!!]

[哇,这次崽崽的主打歌是慢歌诶,太全能了吧]

[只有我觉得那个匿名的制作人才牛批吗……]

[超好听啊!粉了粉了]

[《Miss You》这歌感觉很真实啊,超有感情的!!]

新专辑刚一出,就受到了一致好评

“小鬼你这朋友不错嘛,要不你介绍介绍,看他有没有兴趣……”

“朱星杰一直不错”

小鬼打断了经纪人的话

经纪人愣了一下,“朱星杰?你怎么,,算了算了,以后记住了,少见他,他”

“我们见不见面不用你管,做好你该做的,不过你放心,我们……可能真的很难见到了吧”





他们真的分开了,心在对方那里无论怎样都收不回来,但身体,是真的很难再遇到了啊

















《Miss You》是朱星杰给小鬼写的歌

“Miss”有两个意思

一个是想念

一个是失去

同一个单词,含义不同,却又似乎有些相同

直到现在,人们也不知道这首歌的“Miss”更偏向于哪个含义

也难怪

就连他们自己

也分不清是哪个了

——END——




评论(13)

热度(1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