挽言

喜欢和适合撞个满怀

[All For Love]黄昏迟暮

《黄昏迟暮》








化学天才星X正义学生鬼



有些剧情我自己瞎写的,我也不懂bhys

ooc





“杰哥杰哥,我拿到街舞金奖啦!你……诶,彦辰哥,我杰哥呢?”


纸醉金迷的酒吧里正被震耳的音乐和刺眼的灯光包围着,格格不入的少年音混入,尽管没有几个人能听清。


正在吧台调酒的周彦辰把手上的功夫停了下来,尴尬的咳嗽了几声,眼神不自觉的往卫生间的方向瞟去。


小鬼一下子就反应了过来,“我这就去捉他。”


他轻车熟路的跑到了卫生间。


“朱星杰,出来!”


很快,最里面的隔间门被缓缓打开了,一股白烟若有若无的飘出,一闻就知道是烟味儿。里面的人走了出来,抓了两下头发,说到:“小鬼,今天这么早就来了啊?”


小鬼皱了皱眉,“杰哥,你又抽烟。”


“这…这烟也得慢慢戒嘛。”一种小孩子做错事被发现的样子,说出去绝对没人相信的朱星杰。


小鬼装作生气了的样子往出走,朱星杰着急跟上,“今天小鬼同学给杰哥带糖了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朱星杰朝小鬼的衣兜里伸去,不意外的拿出了一根棒棒糖,把糖纸撕下来放到了自己的衣兜里,吃着棒棒糖心情还不错。


他们两个一起走回吧台,朱星杰抓着小鬼的手,现在人流比较多,生怕挤到他的小朋友。




朱星杰是这里的调酒师,和周彦辰一样。他向来独来独往,最多只和从小认识而且是同一职位的周彦辰打交道,与小鬼的相遇实属意料之外。



那是一个阴雨天,连绵不绝的小雨落在柏油路上,有点儿冷,动了动压的有点发麻的胳膊,想朝毯子里缩一缩,但是随后就被前几天不小心崴了的脚限制了行动。


看了看表刚过五点钟,想着自己行动慢就打算提前一会去酒吧。不巧遇到了不好的事。



他被几个人围堵的时候打算动动口才,毕竟脚还伤着,谁曾想一个扎脏辫的小孩冲了出来。


“你别怕,我救你!”

谁要你救啊小屁孩,朱星杰这么想。



那伙人似乎没什么耐心,低声骂了几句就朝小鬼那打去,看上去这小孩还是有点本事,但也寡不敌众。



朱星杰揉了揉太阳穴,及时拦住了差点打在小鬼身上的雨伞,也加入了混斗,对面的人因为朱星杰的加入有些招架不住,走了。


“朱星杰你小子等着!”


朱星杰翻了个白眼,没有理他们,回头看着小鬼。


“害,我没事儿,你叫朱星杰?你打的好厉害啊!”


朱星杰揉了两把小鬼的脏辫,“还挺酷”。



朱星杰转身从酒吧的方向走,小鬼赶紧跟了上来,在一旁叽叽喳喳的:“谢谢啊我知道我酷,我叫小鬼,你看上去不像学生,武术教练?还是别的什么?你怎么走路一拐一拐的,不会是刚刚打架脚伤了吧!你……”


“闭嘴。”


这小孩咋跟个炮仗精似的,话多嗓门大,吵得他太阳穴突突的。


叹了口气,“不是武术教练,脚是之前不小心伤的,你没有家吗跟着我?”


“呸呸呸,你才没有家呢!我家不在本市而已!”


走着走着,就到了一家酒吧。


“脚都成什么样了你还来这玩,回家吧还是。”


“调酒师,我要上班挣钱的。”


“这么酷!”


“……还行。”








天色渐晚,酒吧里的人逐渐多了起来,小鬼挤到朱星杰前面,“杰哥,我先回家了,明天再来找你哈!”

“随你”




之后的几天小鬼天天都来找他,两人也慢慢熟络起来。一向不和外人交流的朱星杰,也经不住小男生的讨好,笑容都多了起来。


“诶,那个小男生今天怎么没来?”

周彦辰指了指墙上的钟表,平时这会小鬼早到了。


朱星杰摇了摇头,“估计有事吧。”


快半夜十二点了,酒吧正热闹着,这时朱星杰的电话响起,联系人的名字告诉他,出事了。


他按照对方说的地点,找了很久才找到。当他出现在众人面前时,被绑在椅子上的小鬼冲他大喊:“杰哥快跑!”


“闭嘴!”旁边一个人使劲踹了他一脚。


“别他妈动他。”


眼睛盯着另一个人,“条件?”



那人好像是他们的头儿。“好说,你最新研究的冰︴星鬼︴毒我看上了,想垄断挣大钱,不会少给你分红的,怎么样?”


“好。”




在事情解决后,小鬼沉默了好久,最后轻声问他:“犯法的,知道吗?”

“知道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挣钱。”




小鬼自己回家了。


不知道是一种什么自信,朱星杰一点不担心小鬼会告发他,只是怕小鬼不会再来找他了。不过……也挺好。



那件事发生已经过去一周了,今天朱星杰照常来酒吧工作,却意外看到了早早在等他的小鬼。


“你今天怎么来了?”

“不欢迎我啊?”

朱星杰笑了笑,“欢迎的。”



小鬼后来也没说什么,就一直坐在吧台旁,抱着一杯燕麦牛奶硬是熬到第二天五点朱星杰下班。


小鬼跟着朱星杰一起往出走,在人少的时候叫住了他,“我好像喜欢你了,你别做违法的事了行吗?和我在一起吧。”


朱星杰愣了愣神,“好。”




之后小鬼就经常“监督”他,连抽烟都让他戒,朱星杰也没什么异议。


在初↓星鬼]夜那天,浑身酸软的小鬼抱着朱星杰,“你要是被捉走了,我就去考个警察,死死盯着你!”




日子过得惬意,在一年后暂停。



晚上朱星杰和小鬼一起去吃了海底捞,还喝了点冰啤酒,就是这啤酒劲有点大,小鬼才喝了两瓶就开始头晕,但他还记得,朱星杰问他,“相信杰哥吗?”

“信啊”,然后就似乎睡着了。



第二天醒来,杰哥就不在了。









两年了,小鬼没有一点朱星杰的消息,他甚至找到了之前绑架他的人

“被抓了吧大概”

“你觉得他能不想继续赚钱?”

“有没有命还指不定呢”

“进里面了吧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





小鬼不信的。


他已经不跳舞了,成功考上了警察,动用所有资源和关系,就是找不到朱星杰。


如果不是周彦辰的存在,他可能会当成那只是自己的一场梦罢了。一场,好美的梦。




朱星杰的突然出现也是让人过于惊喜,却又惊讶。


“你回来干什么啊!你还要回来?去哪了!为什么我找不到你!为什么!”

小鬼撕心裂肺的吼着,哭的像个小孩子,朱星杰走的时候他都没这样歇斯底里过,现在他回来了,积攒的所有情绪都在这一刻爆发了。


“为什么!为什么!”


朱星杰只是抱住他,“我还不能说,但是……”


“不说你就走啊!走!我不要和你在一起了!”




最后朱星杰还是先离开了,他看到了小鬼的警︴服,脏辫也剪了,“这小子,还真可以。”

欣慰的同时,更多的是自责,他是怎么放弃自己的梦想去考的警察啊,没有基础的他该多么努力,多么苦。




朱星杰去找了小鬼很多次,但都是以失败告终。


小鬼也好想扑到他怀里,蹭一蹭他,说着杰哥你对我最好啦,但他又赌气,就算原谅了他的不辞而别,可现在连原因都不肯说,就这样白白让自己等他两年吗,他这两年真的太难熬过去了。



就在这样僵持了一个星期后,周彦辰的电话打过来了。


“小鬼,那个……”

“你如果是替他说好话的话就不必了。”

“不是,啧,就是……”

“快说,不说我挂了。”

“唉,朱星杰住院了,而且好像挺严重,他还不让我和你说,我知道你在生气,但我觉得,你还是来一趟吧。”





小鬼从警局里直接跑了出来,不顾正在下的小雨,打上车后才看到周彦辰给他发的医院定位。


今天是个阴雨天,淅淅沥沥的小雨落在车窗上,小鬼盯着来回扫动的雨刷器,握紧了手机。


等他到的时候,周彦辰站在病房门外,“他现在好点了,正看电视呢,你别和他吵了啊。”


小鬼点了点头,推开门进去了。




朱星杰靠在床上坐着,电视里正放着新闻,他看到小鬼进来后,伴随着新闻的播报声不由得红了眼眶。



“怎么了?”

小鬼赶紧走到朱星杰床边,朱星杰就这么一直盯着他看,一句话也没说。


房间安静了下来,这时小鬼也听清了新闻的播报内容

[xxxx病毒的特效药经过几位化学家两年封闭式的努力终于研究成功了!]


“他们说,将功补过,不用坐牢。”











“相信杰哥吗”

“信啊”








END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